2013年8月4日 星期日

8/04 電話佔領立法院



註: 請大家要有禮貌的行動喔 *啾咪*

公民1985行動聯盟認為陳鎮湘先生的言論已經不適合擔任立法委員,我們要求陳鎮湘對此道歉,如果您還有些軍人風骨,請自行請辭。

我們也呼籲所有鄉民朋友,

大家打電話到陳鎮
辦公室要求他道歉!
也請大家打電話到國民黨團辦公室要求黨團將他開除黨籍,取消其立委資格!

陳鎮湘辦公室電話 02-23588286  傳真02-23588290
國民黨團主任分機 02-23585429  傳真02-23585681

禮拜一就開始,請大家一起動作!
接下來修法關鍵會在臨時會後的下個會期,九月就要開始
關鍵就在總統府的態度、立院國民黨團的態度,以及少數軍系立委是否繼續冥頑不靈!





( 本文修改自 : http://www.ptt.cc/bbs/Militarylife/M.1375447322.A.D16.html )

我們為什麼要上街頭?

理由很簡單。

我們愛這塊土地,我們愛和我們一起生活的同胞,

我們看到我們的同胞被國軍凌虐,家屬被政府凌遲,全民被政府欺騙

我們堅持的基本價值

我們生而為人的基本價值:自由、民主,以及免於恐懼的權力,都被剝奪了。

我們要的如此卑微:一個真相,一個真誠的道歉,一個大破大立的改革。

但我們的政府都無法做到!


這波的修法重點在於軍事審判法第三十四條:

「犯罪事實之一部應依本法審判時,全部依本法審判之。 」

如果這條不刪掉,陸海空軍刑法怎麼修都沒有用。


目前幾個版本的法案,包含國民黨丁守中版、民進黨林佳龍版、民進黨團版。


丁守中版提出修改《軍事審判法》第一條、

將涉及《陸海空軍刑法》第44至46條有關不當管教、凌虐部屬,

以及第54條有關毒酒駕部分,

還有76、77條有關公共危險、殺人傷害、妨害性自主等罪,

全部回歸一般司法體系追訴審查。


民進黨版則是修改為平時軍法一律回歸司法審判。


不管是哪種版本,如果第三十四條不廢,新法就未能實際發揮效果。


民進黨版最接近我們全面廢軍檢、軍法院的理想,

因為軍法院、軍檢這種司法性質單位被國防部這種行政單位管轄,

根本就是行政跟司法一體,球員兼裁判的畸形怪物。

但是如果現行司法院的能量不足,不能一次到位,

我們至少也必須要求做到國民黨版再加上廢除軍事審判法第三十四條部分。


這是我們近來在國會努力奔走的現況分析。


挾著強大民意,這次臨時會將軍事審判法優先排入議程

但是我們看到一堆委員發言後,就技術性離席

而當天因為軍系立委陳鎮湘的杯葛,

已經交付協商,確定不可能在臨時會通過。

前陸軍總司令國民黨不分區立委陳鎮湘他沒有選票壓力

出來強力杯葛法案,國防部也跟他一搭一唱,堅持不願退讓,

陳還發表「若是修法,國軍六十年基業將毀於一旦」「我相信軍法不相信司法」

這樣明顯與整體民意完全違背的言論,

公民1985行動聯盟認為陳鎮湘先生的言論已經不適合擔任立法委員,

我們要求陳鎮湘對此道歉,如果您還有些軍人風骨,請自行請辭。

我們也呼籲所有鄉民朋友,

大家打電話到陳鎮鄉辦公室要求他道歉!

也請大家打電話到國民黨團辦公室要求黨團將他開除黨籍,取消其立委資格!


陳鎮湘辦公室電話 02-23588286 傳真02-23588290

國民黨團主任分機 02-23585429 傳真02-23585681


禮拜一就開始,請大家一起動作!

接下來修法關鍵會在臨時會後的下個會期,九月就要開始

關鍵就在總統府的態度、立院國民黨團的態度,以及少數軍系立委是否繼續冥頑不靈!


而8/3抗議之後,我們會動員大家灌爆總統信箱、國防部長信箱

以及反對修法的少數軍系立委電話

要求政府下個會期儘速對軍事審判法第一條以及第三十四條讓步

並且提出讓畸形的軍檢、軍法院除了戰時以外,永遠消失在我們這個民主國家之中!


大家最近對政府跟國防部的表現

相信大家跟我們一樣「哀莫大於心死」

他們虐死我們的孩子

然後掰了一個沒人相信的劇本要我們相信

我們不相信有一個把人當人看的政府

處理一條人命會是這樣的態度!!

我們不是畜生 我們不是奴隸

如果政府持續把我們當成奴隸看

我們就讓他們看到人民的怒吼!!!


我們選了一首聶魯達的詩 和大家一起讀

摘自「伐木者,醒來吧」第六節

我只不過是個詩人

愛著你們每一個人

我在這深愛的世界上漂泊流浪

因為

在我的祖國

礦工們被監禁在獄中

軍人任意對法官發號施令

但是

我卻深深眷戀著

我那寒冷的小小國家

如果必須死一千次 我只願意死在那裡

如果必須生一千次 我只願意生在那裡

依傍著野性的南美杉

沐浴著南極吹來的風

傾聽著剛剛購置的鐘的奏鳴

但願沒有人會把我思念

讓我們把愛心攤在桌子上面

一起來關心整個世界

我不希望鮮血再來浸泡麵包、赤豆、音樂

我只願

礦工、女孩、律師、水手、生產玩具的廠商

全都跟我走

咱們先去看電影

然後再痛飲暈紅最紅的葡萄酒

我不是為解決問題而來的

我來到這裡只為了歌唱

而且還要讓你跟我一起引吭